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用行动守护成长 用爱心传递温暖——我市听力和言语类残疾儿童少年大筛查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至18日,我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四川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听力和言语类残疾儿童大筛查公益活动。帮助全市0-18岁听力和言语类残疾朋友得到省级医疗机构的筛查,获得专家咨询和政策解读,进一步助力全市残疾儿童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还出现了暖心的一幕。荥经县青龙镇听力二级残疾人李爽专程前来感谢省八一康复中心唐老师,李爽在植入人工耳蜗后1个月便能正常交流,给来参加筛查的残疾儿童和家长极大的康复信心,也让在座的残疾人工作者倍感欣慰。

在筛查活动中,每到一处,四川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立的专家医疗队都会用专业的医疗设备对患者的听力和言语语言发展进行检查,如果有与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康复和人工耳蜗手术相符合的,工作人员将会对患者及其家属讲述项目政策。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共筛查患者189人。其中,

能做人工耳蜗的29人,适合佩戴助听器的39人,可做康复训练55人。通过这次大型公益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活动将省级优质资源下沉到县区的方式,尽力创造条件为需要救治的听力障碍、言语障碍儿童少年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县区就诊困难的残疾儿童少年打通康复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近期,我市残疾人联合会将针对此次筛查结果召开全市县(区)理事长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针对性较强的工作内容,发挥筛查作用,突出精准康复服务,提高我市听力和言语类残疾儿童康复率和康复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