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林业部门多举措保障候鸟迁徙安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5月,大量候鸟迎来迁徙季,部分迁徙候鸟在雅安市雨城湖、汉源湖、龙湾湖等区域停歇,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新的城市名片,尤其是今年汉源湖迎来了大批红嘴鸥停歇,吸引了大量游客,为当地生态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增长点。

多年来林业部门持续高度关注候鸟保护,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安排,多举措保障候鸟迁徙安全。一是开展鸟类保护宣传,在雨城湖、汉源湖等鸟类迁徙重要停歇地通过设置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发放倡议书、利用新媒体平台编发保护新闻等方式开展鸟类保护宣传,进一步提高民众的保护鸟类意识;二是持续开展鸟类保护监测巡护,积极开展雨城湖鸟类保护监测巡护,各县(区)在辖区内重点湖泊、重点林区等候鸟停歇地开展监测巡护,维护鸟类栖息环境,严防猎捕鸟类等违法行为发生;三是积极开展鸟类收容救护,严格按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救护伤病饿等需要收容救护的鸟类,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的疫源疫病传播;四是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查处猎捕鸟类违法犯罪行为,释放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

爱鸟护鸟人人参与,林业部门倡议:尊重鸟类生活规律,不投喂食物,科学观鸟、文明观鸟,共同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如发现有异常鸟类或违法犯罪行为,您可拨到12345市民热线或0835-2223477及时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