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目录管理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2019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发改法规〔2019〕2024号)。2020年5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通知(川办发〔2020〕40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雅安的具体情况,印发了《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现解读如下:

《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按照三级进行编制,一级目录分为工程、采购、国有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经济资源(经营性国有资产配置)、社会事业资源配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集体资产产权、数据资源8大类;二级目录结合实际,按照项目资源属性细分类别;三级目录按照具体细化交易项目名称罗列子项。

一、工程类,包括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

二、采购类,包括政府采购项目;药品、医用耗材、医疗器械及疫苗采购项目。

三、国有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类,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探矿权、采矿权出让项目;林权交易项目;草原承包经营权交易项目;其他国有自然资源的有偿开发利用项目。

四、经济资源(经营性国有资产配置)类,包括企业社会化增资项目;企业国有产权社会化转让项目;企业国有资产社会化转让、出租、处置项目。

五、社会事业资源配置类,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项目;罚没资产处置项目;政府储备物资项目;文物文化资产社会化经营项目;特许经营、政府专营项目;国有权属相关资源项目;环境权配置项目。

六、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类,包括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七、集体资产产权类,包括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项目;城镇社区集体资产产权交易项目。

八、数据资源类,包括数据交易项目。

对比2015年我市公布的《雅安市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全市交易目录全覆盖,并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相匹配。同时增加“经济资源(经营性国有资产配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集体资产产权”三个大类。另外,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有关“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文件精神,增加“数据资源类”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