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目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9〕69号)精神,全面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二、制定依据

2019年11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9〕69号),在工作目标中提出“在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鼓励县级城市(含县城,下同)、乡镇和农村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共分五个部分内容:一是指导思想,坚持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二是工作目标,在雅安市中心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鼓励县城、乡镇和农村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基本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属地负责、条块结合,源头减量、终端补缺的原则;四是工作措施,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切实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配套体系,统筹推进其他固体废物处置工作。五是推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保障措施。

四、施行日期和有效期

《工作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