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国有林区禁采竹笋行动初显成效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恢复国有林区森林资源,切实提高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长,芦山县国有林场罗纯岗国有林区从2020年9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禁止非法采挖竹笋行动。

国有林场对禁采竹笋行动进行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张贴宣传通告、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周边村社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禁采竹笋宣传,进一步提高林区周边农户知晓率。二是加强林区管控。利用竹笋生长季节,动员全场职工加强值班值守和林区巡查力度,对进山人员进行宣教。三是持续开展资源保护。在新竹生长期间继续开展培育管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国有林区珍稀动植物资源保护活动,确保国有森林资源持续增长。

此次禁采行动开展以来共张贴通告10张,悬挂宣传横幅8幅,出动车辆20台次,人员60人次,挡获非法采挖竹笋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