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探索新模式 助力天然林管护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作为林区重点县,天然林保护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提高天保工程整体管理水平,更好完成天保工程区各项管护工作,宝兴县不断探索新管护模式,构建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切实做好天然林资源管护工作。

一是理清现状,同抓共管。宝兴县林业局与大渡河造林局根据资源分布现状,探索出对部分林区采取协议管护的形式;二是抓牢基础建设,为管护增添助力。在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关键卡口安装监控设施,实现了巡护监测无死角;三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智能巡护。大力发展信息化智能巡护,不断探索地理信息系统、防火系统、智能巡护系统等对林区巡逻、森林管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以及护林员人身安全保障等日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过以上管护方式的应用,提升了天然林管护能力,提高管护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今后,宝兴县将继续积极探索天然林保护的新模式,促进天然林资源保护向人工智能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