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绿色发展风头劲,投资雅安正当时!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举行之际

我市在蓉举办2020雅安投资推介会

热忱欢迎中外企业家

到雅安这座“最滋润”的城市

投资兴业、旅游休闲、安居乐业

推介会上

我市共签约

76个项目

投资总额

1025.4亿元

涉及大数据、食品加工清洁能源、先进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

雅安面临哪些机遇?

当前,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个国家战略在雅安汇集,特别是投资3000亿元的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已经动工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速推进,氢能、大数据产业发展纳入国家规划,将催生各类投资机会,孕育各类重大项目。

另一方面,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雅安被确定为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市,是全省六个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之一和五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

与此同时,成都市、雅安市在区域协调发展合作中,鲜明提出“共享川藏铁路建设的时代机遇,共建国家公园城市,共创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三大任务,成都发展的溢出效应必将带动雅安加速发展。
    
雅安正在铆足干劲,强力推进“1485”总体部署,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出建设数字新城、文教新城、康养新城、熊猫新城四个新城,建设成渝地区绿美生态高地、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基地和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四地一枢纽”等目标,投资领域广阔,合作潜力巨大。

雅安发展具备哪些优势?

雅安生产要素日趋完备,园区基础设施完备,交通便捷、物流成本较低,电价是最大的洼地,绿色载能结算电价每度三毛五,大数据每度三毛四,电制氢每度三毛。

雅安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已初步构建了“5+1”绿色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雅安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可开发的矿产资源有汉白玉、铅锌矿、碲铋矿等;可延长产业链的基础原材料有碳酸钙粉体、锌锭、铜、钢铁、铁合金、黄磷、氢氧化锂、化成箔;可承载绿色工业的稀缺资源有成雅表面循环处理,汉源含铅废物处理资质是全省唯一获批的稀缺资质资源,芦山现代绿色纺织产业园是全省唯一以纺织为第一主导产业的省级经开区;可开发的人文资源有大熊猫国家公园、长征文化公园、温泉、雪山、360度观景平台、茶马古道、汉代石刻等。

雅安有哪些发展投资重点?

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雅安走资源就地转化的路子,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构筑产业链条、产业生态圈。

重点发展汽车产业链、先进有色金属产业链、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氢能示范产业链、先进矿物功能材料产业链、先进轻纺产业链、先进电子产业链、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精细化工产业链等9大产业链。

重点打造文教、康养、熊猫新城。 

雅安已经建成规模超10万平方米的五星级机房,重点构建“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应用”、“数据交易”、“数智制造”、“数据人才培训”等“六大产业生态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