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合作再深化 重庆市江津区和雅安市两地医保三大工作落实机制正式建立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继10月27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与重庆江津区医疗保障局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首轮合作交流座谈后,11月12-13日,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世先率队来雅学习考察并开展第二轮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有效开展两地医保合作的工作机制进行讨论,就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达成一致。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同志率班子成员陪同学习考察并共同商讨体制机制建设细节。学习考察组一行来到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服务大厅,现场了解雅安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情况,交流江津区业务经办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雨城区,考察组一行现场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和使用情况,肯定了我市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中的作法和成效。在名山区百丈卫生院,考察组详细了解分级诊疗情况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情况。

在市医疗保障局座谈中,江津区医保局和雅安市医保局亲切交流、互通有无,双方一致认为,加强“雅安—江津”医疗保障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安排,深化落实四川省和重庆市医保局签署的医保合作协议事项和两地党委政府关于缔结友好城市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对助推雅安与江津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一体化,推进区域内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医疗保障经办便民利民、医疗保障基金协作监管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就医保政策制定、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的解决处理机制、好的经验做法、医保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10月27日签署《加强“雅安—江津”医疗保障合作框架协议》的架构下,建立起“沟通联络”、“信息互通”和“专业联盟”三个工作机制,将双方合作模式具体化、实质化,推动两地医保事业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