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全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近日,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派出四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分别进驻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汉源县,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全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不足的有效途径。各巡查组将紧盯县(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延伸巡查乡镇(街道)和企业,把查问题作为中心任务,通过查阅资料、专题谈话、座谈交流、抽查企业等方式相结合,寻找“症结”问题,对症下药,督促被巡查地区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提升全市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目前,四个巡查组分别召开了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工作动员会上,各巡查组组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了此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听取了县(区)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被巡查县区一致表示,将深刻认识这次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自觉诚恳接受巡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查组的安排要求上来,切实站在推进安全发展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查,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巡查组工作。

巡查结束后,市安委会办公室还将针对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向被巡查县(区)印发整改通知书,并对被巡查地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最终巡查结果将纳入市安委会对县(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重要内容。

11月11日,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雅安市名山区组织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议,第一巡查组组长、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洪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名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主持会议并就名山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区委书记金武结合名山区实际作表态发言。

11月10日,市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在汉源县组织召开巡查动员会,第二巡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微出席会议并讲话,汉源县副县长刘仕林汇报2019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葛礼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1月10日,市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在天全县组织召开巡查动员会议,第三巡查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施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1月9日,市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在芦山县组织召开巡查动员会议,第四巡查组组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汤启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芦山县副县长朱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