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汉源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8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涛带领“七五”普法第二检查组一行到汉源县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九襄镇三强村、汉源二中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扶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汉源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汉源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汉源县“七五”普法工作中提出的“1357”工作法提高社会法治化治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魏涛对汉源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汉源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法治宣传教育主责,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三是要注重普法实效,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建设“尚法为雅·善治为安”的法治雅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四是要加强综合保障,发挥党委依法治县办和司法行政部门职责职能,统筹协调好本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做好融合文章,深入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起草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下一步,汉源县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落实好此次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认真总结梳理“七五”普法经验做法,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