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 (天全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全面检查天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成果,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检查验收组对天全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始阳镇、始阳社区、喇叭河镇紫石关村、天全县电力公司、县检察院、县二中,详细了解了他们在贯彻执行“七五”普法规划、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法治文化建设、法治氛围营造、法治宣传创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措施。

检查验收组仔细查阅了天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档案,并组织召开了天全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座谈会。检查验收组对天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经费保障、普法工作均衡性、普法形式多样性创新性、氛围营造广泛性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作了六个方面的强调,一是“七五”普法工作要“炼”。认真查找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好做法、好经验。二是普法依法治理格局要“升”。要形成“法治天全”良法善治新格局。三是“四个责任”要“实”,领导责任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要落实、“法律七进”的纵深推进及提档升级责任要落实、行政执法检查督查责任要落实。四是普法活动的开展要“对”。为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特定人群分类提供党内法规、行业规范、营商优化、未成年人保护、劳动合同等有针对性、及时更新的普法宣传。五是普法效果要“重”。结合本辖区民族特色,创新宣传方式,巧用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点带面。六是法治要“探”。要持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探索“法律七进”向“依法治理七进”的提档升级,探索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法治推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为全力构建“法治雅安”新格局,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天全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