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成都市地方志系统来雅调研交流地方志工作

来源:市委党研室(市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要求,10月22日—23日,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率锦江区、武侯区、邛崃市地方志部门负责人和机关业务骨干来雅调研交流地方志工作。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师伟、副主任王华,石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嘉伟、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石棉县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川矿记忆”陈列馆和“川矿记忆”文化公园、雅安博物馆、中国藏茶博物馆,并与雅安市、石棉县地方志部门就地方志课题研究和资政服务、二轮修志、专业志和乡(镇)部门志编修、年鉴编纂、地情资料挖掘开发利用、地方志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师伟在介绍雅安地方志工作情况中指出,近年来,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地方志事业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着力解决“如何求生存、怎样谋发展”的现实问题,始终突出“三个坚持”——坚持“有为才有位”,坚持边补“历史欠账”边打“发展硬仗”,坚持“开门修志”,经全市地方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以“两全目标任务”为重点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雅安市志》《汉源县志》《芦山县志》等“历史欠账”收官在即,《雅安通史》《雅安藏茶志》《雅安脱贫攻坚志》等“发展硬仗”蹄疾步稳,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的特色工作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同行的肯定和好评,全市地方志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景象。

师伟强调,成都市地方志系统积累了很多全省甚至全国领先的宝贵经验,彰显了全省市(州)地方志系统“排头兵”的风采,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追赶的标杆。雅安市地方志系统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充分吸收成都同仁带来的先进经验,切实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好“十四五”重点工作。

高志刚在交流中高度赞扬雅安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地方史编纂、史志宣传教育、乡(镇)志部门志行业志推进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先进经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市地方志工作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地方志事业新发展。

双方还相互交换了《花间集》《我的成都》《雅州府志》《雅安民俗风情画册》等史志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