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职院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校友报告会

来源: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弘扬抗疫精神,树立青春标杆,11月10日下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校友报告会分别在青年路校区汇雅厅和实训与服务中心聚雅厅举办。曾跟随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一线抗疫的彭云耀、陈进东、杨兴蓉、李涯霖四位校友及见义勇为在校生解雪连受邀来校,就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和日常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与师生进行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郭英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护理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尹雪智主持。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2010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彭云耀、陈进东,来自雅安市人民医院的2007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李涯霖,以及来自雅安市中医院的2006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杨兴蓉分别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之所向,行则必至,在平凡的职业中把握自己的未来》、《护理,我爱了》、《生命,在奉献中升华》为题分享了各自在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以及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解雪连以 《坚守护理初心,做一个在危难时刻站出来的平凡人》为题,讲述了自己为落入粪坑的小男孩进行急救使其生命脱险和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五位校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国泰民安,但如果以后遇到同样的事,依然会践行初心使命,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感人的故事、动人的事迹、崇高的精神,催人奋进,参加人员备受鼓舞,会场中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校友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立志向优秀校友学习,做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普通专科护理专业2020级2班汪熙凤说,作为一名护理学院在读生,听了学姐学长的抗疫分享,对护理这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也对自己以后从事护理职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让自己不再迷茫。我们要把学姐学长当做自己的标杆,努力向前进。

普专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2班李蓉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是报告会上影响她最深刻的一句话。她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个职业是神圣的,然而抛开职业,就个体而言,我们都是很普通的平凡人,加上了这样的头衔以后,我们注定会有一个不平凡的一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求未来有多么美好的工作环境,不求有多高的工资,也不求有什么的伟大创举,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便不荒废此生,不枉费所学。

普通专科2020级药学3班陈思南说,学长学姐的事迹让我明白,学习好专业知识技能不是口号,是为自己以后人生职涯打下基础;他们身上严己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更高的人生价值追求。  

普通专科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20级5班肖美美说,我们怀揣着异常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报告会,见到了那些在疫情中奔赴一线的校友们。在她们的讲述和分享下,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一般感受到了武汉一线医院当时紧张急迫的氛围,患者强烈的求生意志以及医务工作者战胜病毒挽回生命后那不可言说的喜悦激动和成就感。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当代医者的风姿华彩,诠释了医者仁心,在他们精神的带领下,相信未来的我们也会做得很好。

普通专科大数据专业2020级1班张涛说,在万家团聚共祝新年之际,他奉献自己,远离亲人,奔赴了他乡战场,为抗击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好样的,是我们的榜样。

普通专科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4班杜定炜说,报告会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学长学姐身上充满了新时代奋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以及站在岗位上就要尽职履责的担当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只有不断地努力和提升自己,以后才能为大“家”、为小家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