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开幕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11月1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开幕式,并正式鸣枪。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雅安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名山区委书记金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赛事的开幕式。

此次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四川主办的首个自行车多日赛,也是首个具有雅安特色的自行车A级赛事,首届赛事涉及名山、芦山、汉源、荥经、雨城五个区县,赛事总里程共315公里,沿着上千年前的川藏茶马古道,探寻熊猫故乡。经疫情防控严格审核后,共有53支国内顶尖车队244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大量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云集雅安,有效带动雅安第三产业发展。通过体育赛事这个载体,拓展旅游外延,形成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抱团发展、深度融合的新业态,将成为培育壮大特色旅游业的重要途径。

此次活动通过人民网、川体在线全媒体平台等12家平台并机进行全国直播,借助本次体育活动的举办,运用央视、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中国体育报、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四川观察、雅安日报、北纬网、雅安电视台等各级媒体近40家,充分展示了雅安得天独厚的大熊猫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和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雅安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