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8日下午,芦山县召开省级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主持,县委书记周建华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兰华国,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卫德佳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王亚文,芦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示范试点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全省开展示范试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工作模式,下决心、下深水,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示范试点。把握高位对标、高点示范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深化“1+8”基层微治理模式,不断发挥好优势,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打响依法治县“芦山品牌”“芦山路径”,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走实走深,确保省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找准关键,着力解决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和矛盾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定工作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系统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全面掌握推进示范试点的思想理论武器,努力在治理能力上求提升。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中的关键和重点,统筹推进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民、社会依法治理,努力在治理体系上求突破。要坚持因地制宜,紧紧围绕灾后重建聚居点治理、乡村振兴法治保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三大切入点,深入研究、组织、实施依法治县重点和创新项目,探索创新一批符合工作要求、具有芦山特色、满足群众需要的县域创新治理模式,努力在治理方式上求创新。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示范试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四个一”推进模式效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力量,攻坚克难,确保示范试点圆满成功。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典型经验的挖掘、推广工作,适时总结示范试点工作成果,确保常见芦山身影、喊响芦山声音。要严格督导问效,把示范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优,奋力推动我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