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依法治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加强芦山县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推动芦山县示范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面完成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任务,2020年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副主任白云,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戴华强在芦山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和中共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周建华关于芦山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郑华东关于《芦山县省级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的说明。全省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芦山县高度重视。县委召开常委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县委依法治县办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示范试点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为副指挥长,相关县级领导为成员的示范试点指挥部,下设综合指导组、文秘调研组、工作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组、工作保障组四个工作组。围绕“4•20”强烈地震重建聚居点治理、乡村振兴法治保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三大载体,确定了深化拓展乡村“1+8”基层治理模式等五大重点创新项目。加强同省检察院、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以及市委依法治市办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

会议对芦山县开展示范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对《芦山县省级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白云对芦山县开展示范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确定芦山县为全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县,反映了芦山县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体现了省委、市委对芦山工作的关心。希望芦山县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示范试点工作任务,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支持和信任。

白云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市上要成立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任组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为副组长的指导组,统筹全市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对芦山县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芦山县要根据推进会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增强操作性和芦山特色。二是要加强工作保障。要将项目化和数字化融入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大力争取省市项目和经费支持。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协调各级新闻媒体,加大对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要及时总结示范试点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努力总结形成一批符合上级要求、体现芦山特色、群众广泛认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基层法治建设提供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