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四项建设”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审计局坚持把“三立”精神作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筑牢政治之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审计大讲堂、道德讲堂、“学习强国”平台、机关党员微信群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把稳作风之舵。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引导每位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群众观,恪守为民之责,坚守审计职业道德操守。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在审计一线砥砺初心、磨炼意志,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能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促进审计干部求真务实,敬业奉献。始终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转化为审计干部自觉行动,展现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面貌。

三是绷紧廉洁之弦。细化落实局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六张责任清单”,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三项教育”“三项整治”,结合审计实际制定4条整治措施。组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加强审计干部党规法纪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纪律、“八不准”工作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对审计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管。

四是夯实能力之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审计干部职业化教育,重点加强大数据审计、审计业务质量提升、法规制度等方面培训,今年已安排一期全市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创新教育形式,通过上挂培养、岗位锻炼、实战练兵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业务技能。强化激励引导,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能力大比武、素质大提升”活动,引导审计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业务、做项目上来,努力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