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信息已于2020-11-15失效

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

二、内容要求

(一)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治理、市政建设、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公共安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方面。

(二)征集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系列要求,立足惠及广大群众,尽可能体现普惠性、迫切性,尽可能反映需要在市级层面解决、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征集项目);具有可操作性,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一般能当年办结,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三、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广泛征集。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研究提出项目建议后,分类对口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二)市级各部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汇总梳理提出全市本行业的项目建议,统一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留言、建议或来信:

1.关注“四川雅安”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提交关于“雅安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项目建议。

2.关注“生态雅安”新浪微博,在后台留言,提交关于“雅安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项目建议。

3.登录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aan.gov.cn)“雅安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栏目相关页面,直接提交项目建议。

4.来信(纸质件)请寄市发展改革委。邮编:625000;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信封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附件:1.2021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

2.2021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

雅安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1

2021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

填报单位: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址

建设
起至
年限

实施背景及主要内容

估算
总投资

资金来源

计划开工
月份(xxxx年x月)

实施主体

备注

实施背景

主要内容























填报要求:1.请逐一填写各项要素;

2.项目名称简洁明了;

3.工作目标要可量化,尽可能以数据体现;

4.投资额度需注投资估算,资金来源需分国家、省、市财政或其他等注明;

5.实施主体为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属地县(区);

6.建设起至年限一般为2021年。

附件2

2021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

您认为2021年最需要办的民生实事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现状、实施内容及要求:

姓名


身份


年龄


地址


联系电 话


备注:1.一件实事项目填一张表,如有两件以上实事项目建议,请按实事项目建议件数分别填写。2.身份选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