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眉山市东坡区与宝兴县缔结友好合作区县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6日,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与眉山市东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锦共同签署了友好区县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今后将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康养事业、人力资源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接与合作。

签约仪式上,廖锦介绍了东坡区的地理优势及三产发展情况。东坡区古称眉州,地处天府腹地和岷江流域核心区,是眉山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因“千古第一文人”苏东坡得名,是唐宋八大家中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享有“千载诗书城”的美誉。2019年全区GDP实现476.10亿元,增长8%,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1,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4.5%。在全省33个城市主城区中,2019年东坡区GDP居第15位,成功晋升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连续两年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廖锦表示,东坡区与宝兴县的合作,将通过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互通优势、广泛合作,共同抒写两地发展新篇章。

罗显泽表示,宝兴与东坡血脉相连,发展思路相通,尤其是两地合作前景广阔,两地经济社会建设相连性大、互补性强,东坡区有现代农业园区、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等,实力强劲。宝兴县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产业基础。与东坡区搭建起合作的桥梁,缔结为友好城市,今后将充分利用两地优势,广泛在城市建设、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同步发展。

签约仪式上,罗显泽、廖锦分别代表宝兴县和东坡区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区县框架合作协议。

当天,罗显泽一行还前往了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齐通幼儿园、眉山华为大数据中心、眉山市中医医院、西南智慧农业项目、东坡创客孵化园、千和味业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

宝兴县委常委、副县长冉瑞俊,东坡区委副书记谭正中、副区长王志丹及东坡区、宝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