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四措拓展政务信息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守正”。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线,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彭清华书记“雅安生态保护要走在全省前列”主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价值取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委信息工作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

二是“创新”。学习借鉴新媒体智慧,创新手段手法,充分采纳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和传播优势,突破网络主阵地,抢占网络舆论场,在污染防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一线、第一时间发掘特色、发现亮点,及时跟进热点话题,在信息发布、倾听民意、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化解危机等方面,形成搭建平台、投诉举报、信息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增强信息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三是“互动”。围绕建设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持续实施绿美生态行动,通过蓝天保卫战让群众感受到“天更蓝”,碧水保卫战感觉到“水更清”,净土保卫战感知到“地更绿”,携手行动共建“天蓝气爽、水净河畅、地绿山青”的美丽雅安,通过开展绿色企业、绿色机关、绿色校园、绿色社区等创建活动,倡导绿色出行,促进广大群众从生态环境保护的旁观者转变成参与者,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让全民参与成为信息获得的重要渠道。

四是“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专职负责,结合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和“六型机关”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业务培训,建立人才队伍培训机制,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信息“尖兵”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