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审计局针对审计执法突出问题加强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审计局根据审计执法“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针对问卷调查所反映的审计执法宣传、自由裁量权行使、审计人员亮证执法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切实增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意识,提高审计监督透明度和审计监督工作质量。

二是进一步规范审计人员审计执法行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开展了为时近一周的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训,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执法意识、规矩意识和执法水平,落实审计组长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既做审计员又做宣传员,加强对审计监督工作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满意度调查反映出的问题,准确把握切入点,采取加强审计执法宣传、及时公开执法信息、完善重大问题审核审理机制等系列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对审计组的管理,对反馈问题逐一整改销号。目前,整改工作已结束,并将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