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审计局打好项目“组合拳”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天全县审计局按照“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工作思路,打好项目“组合拳”,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广泛征集意见,项目立项更“科学”。打破以往“闭门造册”的立项模式,每年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部门决策水平、关注社会热点等为出发点,充分听取审计委员会、人大、组织部门、纪委监委的意见建议,面向各单位广泛征集开展审计项目计划信息,以“大征集”推动项目立项质量提升。

二是贯彻“两个统筹”,项目审计更“融合”。按照“两统筹”要求,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从项目实施共谋、审计力量共配、审计资料共用、数据分析共商、审计成果共享五方面统筹各审计项目,进一步解决事多人少、多头审计、重复审计等问题,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审计效能。

三是围绕目标发力,项目实施更“有力”。根据审计事项组成审计组,围绕被审计单位职能职责,找准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准确锁定关注的审计重点,细化审计思路和方法,精准编写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经党组会审议后实施。

四是做好全程管理,项目节点更“细致”。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节点管理制度,明确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报告阶段和整改阶段各节点的起始时间,落实责任人,压实审计组成员责任,确保审计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五是坚持实事求是,文明审计更“依法”。加强审计调查取证、沟通协调,审慎作出审计判断,做到客观公正、有理有据,有效保障审计结论和处理处罚的正确性、严肃性。坚持廉洁从审,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坚决杜绝任何违反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行为。

六是坚持审用结合,审计成果更“助力”。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审计发现问题,深入揭示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将审计工作成效及审计成果转化为审计治理效能,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同时通过审计要情、审计专报等形式,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提升审计成果利用率,更好服务宏观决策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