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要做负重前行的人 披星戴月的人 鞠躬尽瘁的人 雅安经开区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上午,雅安经开区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经开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做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主持会议。

李东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既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会,也是雅安经开区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动员会,从总体来看,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

李东指出,通过读书班学习,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经开区作为雅安经济发展“火车头”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领导干部新使命新担当的理解把握。

李东强调,开发区的事业是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为雅安发展奋斗的事业、为实现中国梦拼搏的事业。各级党组织要滋养党员干部的激情勇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一个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要有“不争第一就是在混日子”这种豪气,在经开区上下形成“热火朝天的工地氛围、挑灯夜战的埋头苦干、一天一个样的快速变化”。

李东强调,要切实转化读书班学习成果,担当“火车头”使命,狠抓全年目标任务收官工作。一是要提升能力强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提升认识大势、把握全局能力,研究政策、抢抓机遇能力,创新突破、化解难题能力,统筹兼顾、执行落实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要抢抓机遇重点突破,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要加快把数字新城任务书、规划图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加快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使西部数港成为“产、城、人、景”四个要素相融共生的新经济空间。三是要坚定推进参与国内大循环,抓牢项目投资“牛鼻子”。要加快推进精细绿色化工集中区、新建材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华体国际运动健康城、大数据学院等建设、招商和运营。四是要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园区改革发展治理机制。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产投集团经营管理改革和机制探索,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深化干部人事体制改革试点。

会上,胡雪松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对企业、在建工地、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隐患闭环管理,确保不出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严防因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加扩大疫情输入风险。二是要切实抓好项目工作。要开展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开工一批亿元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入规一批重点企业、集中签约一批优质项目,决胜全年项目收官。三要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做好突发信息报送,确保应急响应有序有力,应对处置科学有效。四要切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保持前三季度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紧盯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对照目标找差距,明确方向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大勇传达学习了《中共雅安市纪委关于6起“四风”问题典案例的通报》,并就国庆中秋廉洁过节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所属4个党委(党工委)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相关情况。产投集团董事长周船、经发局副局长张丹、规建局副局长陈咏聃分别以《以市场经济规律为导向 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现代新制造业为突破口 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何抢抓川藏铁路机遇 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经开区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永兴街道和各部门(分局)副科级、直属企业副总级以上人员,永兴街道卫干社区和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