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职业教育联盟举行成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雅安职业教育联盟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静,雅安职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联盟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结合学习贯彻《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了联盟今后的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雅安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需要更加优质的职业教育,职教集团要满足地方企业培养更多适合型、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雅安教育需要高品质的雅安职业教育,职教集团肩负着川西教育中心“职教篇章”的光荣使命;集团化的发展需要全员参与、全体出力,职教集团的高质量运行必须上下同心、合力奋斗。

会议要求,各联盟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重要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见效。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搭建区域内职业院校与产业企业对话交流平台,顺应企业用工需求,强化专业动态调整,促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更加主动融入并服务雅安经济发展,为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对雅安职业教育联盟8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雅安职业教育联盟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集团化办学、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与有效实践予以肯定。她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更高的层面去思考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推动《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各项改革目标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静在会议致辞中结合学院发展、职教联盟下一步工作打算、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职教联盟提质扩面、贯通融合以及服务雅安“四个中心”建设等方面对雅安职业教育联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