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创业雅安 筑梦未来 ——雅安市成功举办第四届“创业雅安•创新集市”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9日,由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行承办,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雅安“消费促进月”——第四届“创业雅安•创新集市”活动在雅安万达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和更好的服务创业者,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创业创新活动的参与度,宣传推介创业项目、展示创业者风采,营造鼓励支持创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星玙为企业代表和个人代表发放了创业融资贷款授信;两位优秀创业代表--石棉县后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光临、芦山县大伯生态农庄有限公司负责人舒燕和大家分享了创业故事。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雅安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龙树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巡展指导。

本次活动,汇聚了全市各县(区)及在雅高校近100个创业项目参展,是历届创业集市参展项目最多的一次,集中展示了我市特色农产品、文创旅游、教育培训咨询等成果。宝兴腊肉、黄果柑酒、汉源花椒、高山苹果、二郎山竹笋、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赢得现场群众纷纷点赞、竞相购买;推出的传统技艺表演、茶艺、陶艺、竹编、绘画等体验项目吸引现场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互动;现场抽奖活动更是高潮迭起、欢乐不断。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吸引群众现场赶集近1万人次,同时,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直播、抖音短视频、新浪微博直播、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吸引30多万人次在线赶集,是历届创业集市群众参与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创业服务区,包括技能提升、融资对接和法治护航三个专区,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技能提升专区有雅安市尚德艺职业培训学校、雅安和敬汉嘉茶文化职业培训学校等6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驻,为创业者提供烹饪、家政、茶艺、创业等培训服务。融资对接专区由银行专业人员提供财务咨询、创业贷款、产品推介等金融服务,流动银行汽车现场提供第三代社保卡办理。法治护航专区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和法治宣传。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现场还配备了无接触式消毒机,安排医护人员值守,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