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探索大灾保险制度,助力应急抢险救灾——国内首例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赔付仪式在雅举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国内首例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赔付仪式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举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中心支公司向石棉县应急管理局赔付了291万元保险赔款,有效缓解当地应急抢险救灾的财政压力,助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雅安地质条件复杂,灾种齐全,地质灾害频发,是典型的地质灾害高发区。面临的防灾减灾救灾形式十分严峻,救灾及灾后重建资金短缺问题日渐凸显。结合雅安灾害风险特点,探索大灾保险建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市坚持将防灾、减灾、救灾有机结合的理念,将巨灾保险纳入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体系,在防灾减灾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以石棉县为试点,多次与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和雅安市两级公司对接协调,最终形成具有石棉本地特色的政策性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方案。此方案为国内首例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开创了我国财险行业指数类产品的先河,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引领作用。

今后我市将建立巨灾保险运作的长效机制,推广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增强创新能力,继续探索“政府+保险”的巨灾保险发展思路,为雅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继续服务民生保障和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