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全市加快生猪补栏出栏月调度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全省加快生猪补栏出栏月调度视频调度会议后,雅安市赓即召开了全市加快生猪补栏出栏月调度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市全面完成省上下达我市目标任务,做好生猪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在会上强调:一是加快生猪出栏。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宣传指导,鼓励通过适当调整饲养周期、减少压栏销售,加快肥猪出栏。二是加强防疫防控。秋季正值动物疫病高发季节,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指挥部秋季大消毒工作要求,严防输入性疫情,全面、严格、彻底地开展秋季大消毒行动,并扎实开展秋季动物疫病基础免疫工作,防患未然。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将从省上争取到的林地指标用好、用准、用活。四是做好稳价保供。中秋、国庆“双节”是肉类消费的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建立监测调度制度,加强生猪市场监测预警,引导猪肉流通企业和销售经营主体主动与养殖场、户对接,提高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防止猪价反弹。五是抓好生猪补栏。加大力度支持和指导龙头企业、养殖场和养殖户做好仔猪补栏工作,及时解决补栏和调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严格落实新增能繁母猪补助、生猪保险保额和费率调整政策以及对生猪省级财政农业产业化银行贷款贴息等政策,降低养殖风险,增强养殖场、户补栏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