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9年度四川省雅安市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部门决算

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8

第四部分 附件..................... 21

附件1................................. 21

第五部分附表................................. 2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7

二、收入决算表............................ 27

三、支出决算表........................... 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7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校主要任务是培训、轮训本市党员、干部,开展科研咨政,对下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坚持高标准部署,有力组织。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二是坚持统筹协调,体现特色。注重主题聚焦与专题细化相结合,采取专题党课、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学习形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发挥党校优势,效果明显。积极为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题辅导,共计115场9000人次。 四是全力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帮扶大院入户宣传9次,收集反馈意见1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5个。共投入5.4万元用于帮扶大院清运小区垃圾、维修屋顶墙面、修补破损道路、清理楼道堆放杂物等。组织开展“联包帮”大院环境卫生整治30余次,受到群众积极肯定。 五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巩固联系村多营镇龙池村小微产业稳定增收,不断探索优势特色支柱产业,完成竹笋粗加工项目并试运行。指导科学规划发展思路,积极争取帮扶项目,协调落实发展资金,增加农户收入。组织动员贫困群众参与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因地制宜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培育致富带头人。

2.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责。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品质。一是注重品牌建设。立足“培训党员干部,服务绿色发展”的功能定位,逐步形成以“绿色发展+红色文化+感恩教育+廉政教育”深度融合的雅安干训教学特色品牌。2019年举办培训班24期1557人次。二是强化主业主课地位。主体班教学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达到总课时的85.7%,党性教育达到总课时的33.2%,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讲深讲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是优化课程设置。按照“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努力形成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科学完备的课程体系。坚持开发高品质专题课程,重点开发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绿色发展在雅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等特色专题课程和《省委书记点赞的高岗村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等12个现场教学微课,形成“1+N”绿色发展课程体系。创新性专题《运用国学智慧加强党性修养》在省委组织部“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评选中,成为雅安唯一入选的四川干部培训“好课程”。四是打造“红+绿”现场教学基地。把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与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开发建设,开发“红+绿”现场教学基地学习调研点位26个,确定了第一批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点位17个。来自省委党校和广西、内蒙古等地400余名学员已到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

3.切实发挥科研咨政职能。一是科研成果有新突破。2019年,全校共通过省委党校、省社院课题立项6项,通过市社科联课题立项5项,报送省、市级征文6篇,其中《“绿色发展”雅安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三项获省委党校优秀课题,为历年之最。《试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大众化》获四川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夯实“六子”建设 打牢执政根基》成为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入选论文,并作交流发言。二是咨政作用初显。完成《市情研究》6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参与撰写的《关于创办四川国际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的建议》(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咨政建议》第1期总第69期)获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批示,并被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把四川加快建设成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吸收。市情研究《利用雅安地图版大熊猫加大对外宣传对策研究》获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肯定性批示,《关于雅安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证研究》获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肯定性批示。

4.增强宣讲思想引领作用。一是结合实际、拓展思路,集中研究部署宣讲工作,精心组织集体备课。二是抽调骨干教师8人作为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高质量完成宣讲44场4441人,覆盖了市级机关、县(区)、乡镇和村社党员干部群众。

5.加快推进雅安长征精神研究数据库建设。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利用雅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吸收本地长征精神研究专家、学者组成课题小组,统筹各县(区)加快红军长征在雅安资料收集整理,按时完成第一批资料上报。

6.开展办学质量试点评估。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关于开展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试点的通知》(川组训函〔2019〕22号)要求,组建雅安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完成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收、支总计1177.7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52.52万元,下降11.46%。主要变动原因为上年结转减少,导致收、支总计减少。

图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收入合计1060.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0.40万元,占63.2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90万元,占36.78%。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支出合计1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90万元,占95%;项目支出53.10万元,占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72.1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8.53万元,上升7.58%。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人头经费增加。

图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2.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3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53万元,上升7.63%。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增加。

图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2.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454.91万元,占68.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16万元,占21.16%;医疗卫生支出30.52万元,占4.61%;住房保障支出36.81,占5.56%

图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454.9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42.94万元,完成预算89.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养老保险缴纳比例降低。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3.44万元,完成预算63.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8.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项): 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6.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9.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8.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200.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9万元,占91.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8万元,占8.56%。具体情况如下:

图7

1.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开支内容包括:无因公出国(境)。

2.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9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1万元,上升0.33%。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增加,使用公车次数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5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金额1.5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9万元。主要用于教学培训老师接送工作,外出调研教学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完成预算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4万元,增长14.29%。主要原因是2019年接待次数增加,相应开支增加。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调研开支0.13万元,接待中共咸宁市委党校调研开支0.056万元,接待中共苍溪县委党校调研开支0.09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0.64万元,比2018年增加82.16万元,增长40.95%,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购买单位办公打印设备及公务用车。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视频会议室建设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市委党校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来看结果良好。2019年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市委党校2019年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五)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委党校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视频会议室建设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视频会议室建设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万元,执行数为42.46万元,完成预算的94.3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单位电视会议系统工作有序进行,克服了党政高清视频会议室更换主要设备、大屏设备老化、视频终端升级等重重困难,保障了198场次各级各类视频会议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完成了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使用会议室的各项任务,全年做到无差错,圆满完成了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9)

项目名称

视频会议室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万元

执行数:

42.4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2.46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圆满无差错的完成省、市级相关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讲座等会议;

2.保障电视会议系统正常运行;

3.积极配合市委、本校及其他单位培训、教学工作,力争做到满意度100%。

1.高质量的、高效率地完成了省、市级

相关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讲座等工作,全年无责任事故发生;

2.高质量的保障单位电视会议系统正常运行;

3.配合市委、本校及其他单位开展会议达198场次,满意度达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会议场次

150场次

完成198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圆满完成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使用会议室的各项任务,全年做到无差错,高质量保障了会议服务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会者、使用者满意度

100%满意

完成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63万元,完成预算91.42%,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

本部门按照要求对201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2019年未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8.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指其他用于进修及培训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二)机构职能

1.培训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政策研究人员等,承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2.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针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目前,我单位人员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人员,二是事业编制人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3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人员22人,事业管理人员2人,事业专技人员12人,工勤2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58人,遗属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060.40万元,上年结转102.39万元。2019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0.40万元,占63.2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90万元,占36.78%;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90万元,占95%;项目支出53.10万元,占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63万元,完成预算91.42%。其中:

1.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855.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执行。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42.94万元,完成预算89.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养老保险缴纳比例降低。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3.44万元,完成预算63.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8.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项): 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变化。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8.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6.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单位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来看结果良好。2019年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严格控制预算支出范围,及时调整预算,无任何违规记录,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

(二)结果运用情况。

根据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我单位一是要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构建评价结果应用与提升预算绩效的良性互动长效机制。二是做好绩效评价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公开绩效评价报告,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落实绩效工作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对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绩效工作推进实施不力的应进行绩效问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校2019年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

(二)存在问题

1.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尚不健全。还未结合实际制定出相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因此未出台具有指导意义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流程。

2.绩效评价运用不足,对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不够。单位相关业务科室配合不够,不够重视绩效评价工作,往往只能提供有限的财经资料或简单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使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到位。

3.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短,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理解不充分,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不精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三)改进建议。

1.加大财务绩效评价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

2.联系实际制定更加具体和适用的考核指标。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5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3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6.5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