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赴汉源县开展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商贸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推动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9月23日,雅安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王东带队赴汉源县开展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以及规范化建设检查工作。

王东一行选取了2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1家限额以上个体户和2家限下抽样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围绕企业数据质量、台账建立、数据填报规范性等方面情况进行走访核查;结合财务报表、纳税凭证、原始单据、收入流水、收银系统等对销售(营业)额、零售额等数据进行核查;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企业是否依法依规独立报数,查看企业统计台账,资料归档等情况,针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督促整改落实。

王东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汉源县商贸企业的基础工作表示肯定, 并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接下来的商贸统计工作:一是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并形成问题清单,下发各企业进行自查,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台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开展常态化自查工作。县统计局要联合商务部门不定期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工作,杜绝虚报瞒报漏报等情况,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强化业务指导,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规范企业的统计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开展商贸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消费品市场运行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