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全面启动“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是我市机构改革之后构建应急能力体系和应急管理体制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关键抓手,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市应急管理局深刻领会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要求,以提升全市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目标,迅速启动“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以市领导为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应急局设立了工作专班,并先后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规划编制工作,委托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具体实施编制。

二、明晰工作思路。在深入研究全国、全省“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思路,全面评估“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市应急局工作专班先后3次赴省应急管理厅和部分规划编制单位对接、调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形成了全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基本思路。将规划编制工作分成两个部分:一是编制《雅安市“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课题调研报告》;二是编制《雅安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其中包含《雅安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雅安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雅安市“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三个子规划。

三、积极谋划重大项目规划。在做好全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的同时,组织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应急体系、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三个方面,认真研究“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并积极向省应急厅、省发改委等部门报送和汇报对接,力争纳入全国、全省“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重点工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