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赴芦山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7日,芦山县召开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到会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结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雅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给大家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芦山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文峰在宣讲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四川加快推动和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目标定位、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雅安作出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发展定位,把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为雅安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的统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以绿色发展为切入,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文峰强调,大家肩负着谋划推进战略规划、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常态化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实施好《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加强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执法司法服务保障力度,完善生态环境区域联防联控协作联动机制,开展跨界信息共享、联合巡查、联动执法,推动实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最后,李文峰针对芦山县在如何探索创新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制度、生态文化与生态生活等方面做出思考并提出建议。他提出,一是打好“生态牌”,唱好“旅游戏”。芦山气候宜人、生态良好,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森林覆盖率均位居全省前列,拥有500平方公里距离成都最近的原始森林以及首批“四川特色气候小镇”。文旅资源丰富,春登山、夏亲河、秋采果、冬康养的“四季旅游形态”均能实现。同时成都地区的区位优势,为芦山建设服务于成都都市圈乃至成渝地区的清凉生态康养基地提供了条件。二是打好“纺织牌”,唱好“经济戏”。芦山纺织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现代绿色纺织产业集群规模初步形成,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已有名气,获批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成功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纺织特色产业基地。加之现有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政策红利、大数据产业方面智慧技术支撑等,为芦山建设成渝地区现代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创造了条件。三是打好“有机牌”,唱好“茶药戏”。芦山应突出展示道地中药材产业优势,作为全省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艺传承基地,“医+养”“药+旅”新业态不断发展,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吾善康养等药旅载体完善升级,为芦山建设成渝地区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创造了条件。芦山要充分发挥现有的纺织产业、中药材产业、生态比较优势,延伸功能定位,综合打好“三张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