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六个一”宣传载体启动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人口普查浓厚氛围,雅安市人普办措施联动,通过“六个一”宣传载体开展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举办一场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市级部门、县(区)、“两员”代表队、徒步宣传队等5支队伍近200余人参加活动。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刘剑飞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仪式现场设置了人口普查有奖问答、“人普”打卡活动、转发朋友圈领人普纪念品等宣传活动。

二是上好一堂人口普查宣传课。市人普办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高校和中小学校发出“上好人口普查一堂课”的通知,向在雅的高校和中小学生宣传普及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时间节点、内容等知识。同时,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参加省人普办组织的“七人普”校园拉歌挑战赛活动。

三是制作一个人口普查宣传栏。市、县(区)两级人普办充分利用传统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全市每个社区至少制作一个人普宣传栏、张贴一副宣传标语,让人口普查深入大街小巷,深入老百姓心里。

四是播放一条人口普查宣传公益广告。市、县(区)两级人普办与市、县(区)委宣传部联合,协商各级地方电视台在主要频道黄金时间滚动播出人口普查宣传公益广告。同时,协商地方报社在报刊主要版面刊登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和口号等。

五是编发一条人口普查宣传短信。市人普办与市经信局沟通,在10月-12月,连续三个月每月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通讯运营商,免费为全市六县两区所有手机用户发送一条人口普查宣传短信。

六是寄送一封致住户的信。市、县(区)两级人普办印制《致住户的一封信》向全市普查对象进行宣传。“一封信”详细介绍了人口普查开展的相关工作、重要性和意义,在提升广大群众对人口普查的认识的同时,清晰地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中所需提供的配合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