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暨人普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7日,雅安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暨人普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雅安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开慧同志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增强行动自觉,把牢重点环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经费物资保障,及时足额支付“两员”费用补助和劳动报酬,不得拖欠,不得摊派;二是抓好户口整顿工作,着力查清当前户口登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时完成户口整顿工作;三是抓好“两员”培训管理,确保每位普查工作人员都准确掌握普查内容、要求和相关统计知识,能独立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四是抓好宣传动员工作,深入解读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依法配合、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五是做好普查小区绘制和建筑物信息核实,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地方要按要求做好记录并修正;六是组织做好自主填报工作,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鼓励号召在职党员及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操作和登记流程,切实做好自主填报相关工作。

宋开慧同志强调,全市各级普查办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做到标准统一、口径一致,坚决杜绝编造篡改普查资料等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严守工作底线,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普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强化部门协作,上下联动,按时提供相关行政资料,积极配合做好普查宣传、普查登记等工作,合力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会上,雅安市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曾琦传达学习国务院、省人普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涛,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林分别就人普宣传月和户口整顿工作进行安排。

雅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县(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人普办主任,各县(区)宣传、公安部门负责人,市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