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增强我市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教师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15日,雅安市教育局在荥经县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电教站(中心)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学校信息管理人员共2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专家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网络安全报告的主要内容,组织学员认真学习网络安全典型事件、网络舆情应对以及个人信息泄露典型案例,了解学校网络安全建设的现状与方案、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对策与措施、个人隐私保护、安全使用社交软件和智能手机的方法,帮助学员掌握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以及个人金融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培训会上,市教育技术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宏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县(区)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建设和网络安全教育,培养学生文明上网意识,丰富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形式,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要建立和完善校园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加强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建设,科学有效地应对网络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