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着力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建设坚强政治堡垒。

一是淬炼政治忠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次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教育等形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去年以来共开展专题学习9次,组织开展政治主题党日教育3次。

二是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深入推进蒲波案“三项教育”“三项整治”,并结合审计实际制定4条专项整治措施。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坚守纪律红线。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探索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规则,将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事前有请示、事中有汇报、事后有报告。始终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审计监督,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