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石棉县审计局突出工作重点顺利完成上半年审计任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石棉县审计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项目实施,深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顺利完成半年审计任务。

一是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从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再贷款等方面揭示了疫情防控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边审边建,以审计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根据石棉疫情防控具体情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创新审计方法,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加强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结合,注重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组织完成了石棉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62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扶贫工作审计等审计项目,并采用“1+N”模式,探索开展县水利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暨自然资产资源工作审计。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聚焦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教育、卫生领域重大民生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为重点,持续开展二季度重大政策及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正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及时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同时,加强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不同类型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