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维护驾培市场秩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广安市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问题及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荥经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促进荥经县驾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动员部署,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要求,荥经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制定了《荥经县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召开荥经县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自查自纠,把好廉洁履职关口。组织县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工作人员自查自纠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参与驾培机构经营;违反规定行使监管权力,拿钱办事;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收受贿赂、收受红包礼金和其他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导致驾培行业乱象的行为,严格把好廉洁履职关口。

三是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按照治理驾培行业乱象的整治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全面排查县域内2家驾培机构是否存在未按标准要求许可,未按规范和流程许可,许可资料不齐备甚至弄虚作假,未经许可非法从事驾培业务的情况,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学员合法权益。

四是信息公开,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在驾培机构办公场所、招生报名点、教练场地张贴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的方式,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同时,县交通运输局鼓励驾培机构创新举措,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渠道。严道驾校充分发挥学员参与监督,学员成功邀请教练员吃一顿饭,参加一次娱乐活动,让教练员收下一包烟,一分钱,一件礼物,驾校奖励学员5000元。学员举报有奖励,拓展了问题线索渠道来源,有效杜绝了教练员“吃拿卡要”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