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率先完成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户)退出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立足于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户)退出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林草局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宝兴县实际,科学制定《宝兴县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户)退出转产工作方案》。

二是妥善处置存栏野生动物。由县林业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和乡镇按照国家林草局《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技术指南》,对存栏野生动物进行妥善处置。共处置存栏野生动物288只,其中放归自然79只,无害化处置209只。

三是及时兑付退出补偿资金。按照《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四川省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退出补偿指导标准的函》,采取合理补偿标准计算退出补偿资金,并及时完成兑付工作,累计兑付退出补偿资金约13.5万元。

四是依法移交动物管理权限。对已列入《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杂交野猪、七彩山鸡和明确按照水生动物管理的棘胸蛙共3种动物,依法移交县农业农村局按家畜家禽和水生动物进行管理,涉及动物养殖场(户)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