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投公司实施“三个一线”党建模式推动项目发展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2019年,雅安水投公司党委将“润物无声”党建品牌融入“8.22”抗洪抢险和水毁灾后堤防重建工作中,以“三个一线”党建模式,将党建与项目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力,促进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党旗飘在抢险一线

水投公司党委组织四川兴雅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抢险队火速奔赴宝兴县“8.22”险情一线,最先负责威胁宝兴县人身财产安全最大的图书馆、体育馆和电影院“三个中心”的抢险工作。“三个中心”位于宝兴河两河口下游凹岸处,形势非常危急,经过兴雅建工抢险队连续46小时奋战,顺利完成了河道疏通和围堰施工,解除了洪水对“三个中心”的威胁,最大程度减小了灾情的进一步扩大,确保了保护范围的生命财产安全。

堡垒筑在重建一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水投公司党委明确提出要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求持续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由兴雅建工具体负责芦山县和宝兴县“8.22”水毁堤防恢复重建工作,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照图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向两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恢复重建项目于2019年10月底开工,2020年4月底完工,仅用半年时间顺利完成了宝兴县、芦山县“8.22”水毁堤防恢复重建,重点部位比计划工期提前完成。各级领导对水投公司、兴雅建工承建的水毁堤防恢复重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芦山县、宝兴县水利局发文表扬。兴雅建工党支部被雅安市国资委党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

党员带头冲在施工一线

在水投党委的指导下,兴雅建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面对工期短、任务重、点多面广、地质情况复杂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党员带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四个带头”: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施工管理办法;带头坚守本职岗位,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组织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水投公司党员职工同心协力,通过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实行“5+2”“白+黑”工作制度,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增强了团队技术力量。

一直以来,国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中始终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国企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党的形象,尤其在急难险重、条件相对恶劣的重大项目施工建设中,更能体现国企正规军与杂牌队伍的优势与区别。“三个一线”党建模式就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因此,加强项目党建工作是国有建设企业加强自身管理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