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情系联系村,防灾保平安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赴帮扶村开展防灾知识培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11”特大暴雨山洪灾害发生后,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联系帮扶村——荥经县紫炉村察看灾情,指导防汛减灾。9月2日,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再次派出业务骨干会同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对紫炉村应急队伍、村组干部开展防灾应急知识培训。

培训讲师采取现场讲解、互动参与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常见自然灾害的成因、现象和预防措施,并演示了逃生避险技巧、急救常识和抢险工具使用等,提醒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灾减灾基本技能,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环形包扎和扑灭初期小火等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提升了紫炉村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增强了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该村抵御灾害风险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培训现场

包扎伤口

灭火器实际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