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巡查石棉汉源禁捕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督导力度,掌握各县(区)工作情况,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9月1日至9月2日,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洪携市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对汉源县、石棉县禁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中心、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汉源县,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汉源县农业农村局、汉源县公安局关于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及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的汇报,认真询问了当前的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困难,并对汉源湖进行了实地巡查。

郑洪指出,要强化禁捕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强对违法案件曝光和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野生鱼类资源、自觉维护禁捕秩序的观念,营造良好的禁捕氛围。

在石棉县,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石棉县政府副县长韩世康关于禁捕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石棉县禁捕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工作机制等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

郑洪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要做好宣传教育,曝光典型案例,对非法捕捞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强工作保障,提升禁捕执法能力。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石棉县三桥农贸市场和部分餐饮单位,未发现市场和餐饮单位有销售、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