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体验中国•天府四川》川茶纪录片在雅安蒙顶山景区开机拍摄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7日,由中宣部指导,省委宣传部部署拍摄的《体验中国·天府四川》川茶纪录片在雅安文旅集团蒙顶山景区开机拍摄,该片选取蒙顶山茶为川茶唯一代表,邀请外国友人深入蒙顶山景区了解、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蒙顶皇茶公司主要负责人全程出镜参与拍摄,代表名山区非遗传承人弟子在为期两天的拍摄中,通过带领国际友人参与体验、分享感受、讲述故事等方式,全方面、多角度对外展现蒙顶山、蒙顶山茶深厚的历史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川茶走向世界。

该片将针对欧美国家、睦邻友好国家、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东南亚国家进行精准推送,加强国际传播和对外推广,提升川茶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蒙顶山茶自唐朝天宝年间入贡皇室,历经五朝,长达1169年入贡历史,从未间断,这是中国贡茶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华丽篇章。通过《体验中国·天府四川》的镜头,雅安文旅集团以“茶”为媒,向国际展示了雅安丰富的人文历史、风俗文化、绝美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