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统筹协调 联合排查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刘润秋主持会议,市安办、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起至2022年,全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行动和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交通运输等12个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重点、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安办要牵头组织,各市级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处理好安全家底和安全隐患的关系,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的关系、专家和安全专干关系、统一指挥和各自负责的关系、埋头干事和群众普及的关系。切实增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只重视发展、不重视安全的思维,持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通过专项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效的举措全力开展好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整体持续向好,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事故频发,形势依然严峻。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特别是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压力倍增,要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按照会议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研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将各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实做细、落地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上来,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继续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