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第1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秋季开学工作安排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第1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秋季开学工作安排会,开展集中学习并对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英主持会议。

会前,党组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的形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新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法规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党课,重点就“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教育治理和教育发展”开展了专题讨论。

会议指出,注重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全党同志提出的重要要求,教育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民法典在教育实践中的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方面做到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着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准确把握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重点任务,推进依法治教规范化,实现招生入学秩序化,促进教师队伍培育专业化,推进财务管理精细化。要深刻领会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总体要求,增强担当意识,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强化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群众;坚决守住阵地,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奋力打好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卫战。二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及开学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学校的校园环境,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如期、安全开学。三要久久为功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强化源头管控和过程督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的教育基础。四要凝心聚力推进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坚持以点带面、以局部带整体、以“一育带全育”的育人特色强化学校特色,为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五要众志成城抓实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从严抓好安全教育,从实加强学校食品、消防、交通(校车)、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