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紧急研究地灾防治和应急救援、救灾减灾工作。

会议通报了8月21日凌晨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6组地质灾害滑坡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迅速组织力量增添措施,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及时救治受伤人员。要迅速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评估,全面加强预警监测,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群众,千方百计防范新的灾害发生。要做好撤离避险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迅速开展防汛防地灾和危化品安全督战,成立四个工作组分赴县区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市政府领导要落实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区的工作责任,深入一线指导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8·11”特大暴雨灾害救助事宜,明确了农房重建、过渡安置、紧急转移安置人员补助标准及临时生活救助标准。

会议结束后,市政府主要领导赓即前往汉源县富泉镇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副市长苟乙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防地灾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紧急调度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暴雨灾害后雅安面临的严峻次生灾害形势,市级部门、县乡村组、专业机构和监测员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好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的应急预案,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在日常、落在平时,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