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童松,市局二级高级警长祁韶光,市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机关、市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针对近期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和市委防汛减灾紧急会议上兰开驰书记、邹瑾市长讲话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对汛期以来,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昼夜奋战,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战时状态。深入领会中央、省、市领导防汛减灾批示指示和各级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高度警觉汛期灾害,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意识,积极主动投入防汛减灾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结合百年一遇的汛期形势,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减灾应急救援预案,根据江河水势、降雨持续等情况,及时调整勤务等级,合理安排人员轮岗,保障防汛减灾警力充足,做到防汛减灾科学有序。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加强上下联动,县(区)公安机关要建立相互沟通机制,畅通信息传送渠道,特别是顺河道的上下游公安机关要互通辖区情况、密切协作,及时通报道路中断、交通阻塞等情况,通力配合,及早疏导,避免长时间交通拥堵造成道路堵塞。同时,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互通防汛减灾信息,及时转播气象预警,推送实时路况,开展联合应急救援等,共同打赢防汛减灾战。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条块结合,统筹抓好分管各项工作。要加大对受灾民辅警个人及家庭的关心关爱,解决防汛抗灾后顾之忧。

会议还对防汛减灾优化警力分布、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及公安机关受灾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