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会见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公司负责人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7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帆与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达一行就相关项目落地雅安进行会谈。

会上,王达表示,雅安作为川西咽喉,不仅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四川省最大规模的绿色数据中心,在信创和新基建项目发展上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信息高铁计划由中科院计算所提出,计算所所长孙凝晖院士牵头,中科院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是支撑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新基建工程,也是推进城市高科技信息产业集聚的重要枢纽。可以为雅安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化工和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高通量算力平台服务,吸引相关企业到雅安聚集。作为信息高铁接入站点,通过未来网络CENI加持,可与全国信息高铁和智能超算等资源形成协同,提供全方位的高通量算力服务。

李东常委表示,雅安拥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大数据发展优势,将雅安作为西部地区的“信息高铁”唯一接入站,符合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再深入探讨具体合作模式,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建设,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经开区经济合作局、数字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