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河湖管理业务工作培训会暨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强化河湖“清四乱”整治等工作开展,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平,8月13日至8月17日,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河湖管理业务工作培训会暨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采取对每县(区)单独培训、座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波主持,各县(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市、县(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重点围绕河湖划界、“清四乱”整治、贯彻落实《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暨座谈交流,并对县(区)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疑和业务指导。会上还对河湖示范县建设、河道采砂、一河一策修编、岸线规划编制、河湖微视频拍摄、河长公示牌更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晓波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锁定目标。各县(区)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河湖划界、水利部遥感“清四乱”复核、乡村两级河长调整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对照2020年度工作重点,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充分发挥河长制办公室统筹、指导、协调、督导、考核职能,对上级反馈、摸排自查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研究,分类对问题进行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对交办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严格标准。各地要严格标准规范,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对违法违规、历史遗留、涉及群众生计等问题,区分问题性质、违法情况、破坏程度、发生时间、责任主体等分类制定清理整治意见,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