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7月份物价运行分析会商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准确分析当前雅安物价运行形势,加强各部门沟通和协作,努力完成2020年雅安市CPI调控目标,8月1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集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等单位召开雅安市7月份物价运行分析会商会议,重点分析了当前雅安物价运行形势、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通报了1—7月全市CPI运行情况,分析了上半年全市CPI的运行特点和影响价格运行的各种因素,并对后期价格走势进行预测。上半年,受翘尾因素和非洲猪瘟疫情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CPI高位运行,走势与全国全省基本一致,涨幅高于全国、全省。从调查监测数据看,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是推高我市CPI涨幅的主要因素;受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洪涝灾害等影响,食品价格运行趋势不确定因素较多,价格可能持续走高,下半年我市物价上涨仍面临很大压力。参加会议单位分别从加大生猪生产、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增加猪肉储备供给、合理规划蔬菜种植、改善商品流通渠道、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强化价格监测、发挥“菜篮子”基金作用等方面提出了物价调控的对策建议。会议就下一步的调控措施作出了会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