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专题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受8.11特大暴雨灾害的影响,全市9个县区7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芦山县、雨城区、宝兴县、石棉县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安排部署,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快速反应,担当作为,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抓好抢险救灾、群众安置和恢复生产工作。为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专程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级灾害部门召开汛期防抗救工作部署会。市应急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宋开慧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和市委书记兰开驰、市长邹瑾的指示要求,并结合近期雨情汛情和雅安地形地貌,分析了雅安汛期自然灾害特点,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和群众安置工作。要高度警惕每年“七下八上”的汛情形势,进一步加强应急、公安、消防、民兵、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等抢险救援力量,全民动员、力量下层,指导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主动避让,及时疏散转移群众,严防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迅速调配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安排救助资金。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将责任落实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储备专业机具、设备、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按照预案统筹各级救援力量,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排危除险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利用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强化监测预警预报,确保隐患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到100%,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对排查发现的危险区隐患点全面开展排危除险和临时治理,对暂时无法治理的落实监测员,设置安全警示牌,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四是要全力以赴实施应急工程治理。加大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实施抢修和保畅力度,加快抢通并全面恢复各级道路,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和通信,确保应急网络和通信畅通。全力推进应急工程,加快河道清淤、地灾除险、堤防加固工作。五是要全力以赴恢复生产。当前要扎实做好农业生产自救,抢排、抢种、抢修、抢收、抢管、抢防,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科学安排秋冬生产,把“堤内损失堤外补”“受灾损失灾后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抓好工业企业的恢复生产,坚决完成今年的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